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抗疫情 创文明 保平安——鹿城区侨界在行动
来源:鹿城区侨联 作者:钱双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5月18日上午,区政协和区侨联开展“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志愿活动。区政协副主席蒋晖、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朱谧娜,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前,区政协常委、侨联副主席许鹏怀,区侨联副主席陈志远、陈长洲、林小玲和其他侨联界别委员、侨界人士、国际友人等一起参加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许鹏怀和国际友人Sandra分别发言。蒋晖为志愿者代表授旗。Sandra表示,她非常喜欢温州这座城市,希望通过志愿活动,为幸福温州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分为三组,分别进行交通劝导、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标识标牌的外语纠错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在府前社区核酸检测点,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认真指导前来核酸检测的社区居民进行扫码登记,提醒社区居民保持一米以上间隔距离,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

  在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来自美国、韩国的国际友人志愿者们认真审读标识标牌上的英语和韩语的翻译,并仔细记录下错误或不规范的译文,后续将收集汇总反馈给相关部门。

  在交通劝导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文明交通劝导指示牌”,经过市公安局交管一大队民警的现场业务培训后,在雪山路和杏花路口“上岗”,协助交警对行人横穿马路以及电动车闯红灯、电动车驾驶员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助力营造文明交通和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阶段,这支由区政协侨联界别委员、侨界人士、国际友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将陆续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到城市的文明建设活动中来,为城市文明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