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开展“喜迎儿童节,侨爱助成长”爱心捐赠活动
来源:永嘉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5月17日,永嘉县侨办、县侨联组织开展“喜迎儿童节,侨爱助成长”献爱心活动。永嘉县知名侨领余文龙向桥头镇中心小学、第二小学捐赠空气消毒贴1900套,为孩子健康成长护航。永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桥头镇统战委员潘崇相等参加活动。

  王萍萍向学校老师们介绍了余文龙在国内外经商和热爱慈善公益事业的经历。余文龙是桥头镇坦头村人,是改革开放之后桥头乃至温州最早的一批商人,也是桥头“钮扣市场”创立之初最早的一批开拓者,曾经为桥头引进了许多纽扣新样品,尤其是金属表带,那时候大家都称呼他“表带王”。余文龙对于社会公益事业非常的热心,曾经为母校桥头镇第二小学修建教学楼、成立奖励基金会。由于是华侨捐赠的教学楼,当时,学校将该教学楼取名为爱国教学楼。

  学校对余文龙先生及其家人一直以来无私奉献的爱心之举表示忠心的感谢,孩子们也将会把爱心化作动力,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材,建设家乡、回报社会、服务人民。

  活动结束后,永嘉县侨办、县侨联前往南城街道看望慰问了侨界困难群众施云喜,详细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送上慰问金,送去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并叮嘱他积极乐观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