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温州大学“侨心向党·温大华文教育20年”系列活动 获评2021年度全省侨联系统“最具影响力工作”
来源:温州大学华侨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近日,浙江省侨联十届三次全委会议在杭召开,会上公布了2021年度全省侨联系统“最具影响力工作”评选结果,温州大学“侨心向党·温大华文教育20年”系列活动获评2021年度全省侨联系统“最具影响力工作”,这是学校连续三年获此荣誉。

  2021年5月,温州大学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侨心向党喜迎建党100周年”华文教育二十年办学成果展。学校通过精心制作《侨心向党·温大华文教育20年》纪录片、编印展览画册、结集出版《新形势下的欧洲华文教育发展研究》论文集等,以“展览+”的形式举办了全国首个华文教育成果展,精心融合了图、文、物、影、互动区等元素,共展出400余幅照片、200多件实物。会展期间围绕欧洲华文教育与发展主题召开6场欧洲华文教育学术研讨会,汇聚了18个国家的249位专家学者参会。作为国务院侨办首批全国华文教育基地,学校积极开展华文教育的学术研究,探索华文教育的交流合作和未来发展,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