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正文
侨榜样|“这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责任”
来源:瑞安市红十字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荷兰侨胞郑贤领捐资助学

  5月12日下午,荷兰侨胞郑贤领先生捐资助学仪式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瑞安学院举行,现场为40位大学生发放励志助学金10万元。

  会上,郑贤领先生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勉励受助学生面对困难不低头、不气馁,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不负这个美好时代。他说:“今天的捐赠活动圆了我捐助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全阶段学生的梦想,更是为同学们成就美好未来贡献一份力量,这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责任。”

  活动现场,瑞安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建汉、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池彩莲等人对郑贤领先生捐资助学表示感谢,对郑贤领先生多年来不忘桑梓、不计名利、支持教育的崇高行动表示敬佩,他的大爱之举使瑞安这座小城更有温度。他们希望受助学子能够把对郑贤领先生的感谢之情,转化为求学的巨大动力,奋发有为,传递爱心,将来能够为国家、为社会多做贡献。

  据悉,2008年以来,郑贤领先生先后捐资50多万元资助了60多名中小学生;先后捐资500多万元投入到家乡修桥造路、扶贫济困、改善民生等公益项目;先后荣获瑞安市“道德模范”、“最美侨界人士”、“最美爱心人士”、“温州好人”、浙江省“红十字会个人功勋”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