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张振丰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郑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刻、完整、全面领会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大力度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张振丰听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隔离点管理及储备等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视频连线各地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的输入风险、隐匿传播风险和集中隔离场所溢出风险仍然突出,还远未到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入细致落实“八查”举措,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守好入温“大门”、防疫“小门”、物防“闸门”,尽最大努力控制和消除各类风险,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健康和城市安全运行。

  张振丰强调,要严把排查关,快速高效做好数据核查,全面细致抓好网格排查,持续开展“温州防疫码”预申报,精准落实健康管理措施。要严把输入关,加强重点地区来温航班和铁路返温人员管理,强化海港口岸疫情防控,从严抓好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速公路(国省道)卡口管控。要严把监测关,加强来温返温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加强隔离点储备和规范管理,确保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基础建设,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充分准备,对标应急能力建设“十二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疫苗接种、医疗保障能力。

  张振丰强调,各地要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核心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二季度这个关键期、窗口期、考验期,千方百计做好保市场主体、扩大有效投资、文明城市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战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胜杰一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