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以实干实效加快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郑序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温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振丰指出,在迎来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一周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即将召开的重要节点,省委书记袁家军来温州调研考察,对温州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工作把脉定向,提供精准指导。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领会把握、深入贯彻落实,切实将省委和袁家军书记对温州的关心支持和期望重托转化为奋战奋进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政府工作的创造性实践。

  张振丰强调,要坚持创新制胜,以更大魄力实施创新首位战略,高标准建设大孵化集群和创新平台,加快打造万亿级新兴主导产业集群,深入推进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行动。要坚持精准施策,以更高标准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按照“一县一策”“一地一策”要求,精准抓实“1+7+N”重点工作和“1+5+N”重大改革,打造一批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扩中”“提低”、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的典型场景和示范样板。要坚持战略融入,以更快速度提升温州都市能级,高质量融入全省“四大建设”,大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突出抓好瓯江新城等“一核十片”建设,打好综合交通三年大会战,高水平打造拥江滨海花园城市。要坚持融合发展,以更大力度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力保障粮食安全,深入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强化文旅融合,打造示范亮点,绘就共同富裕大场景下新时代美丽乡村新图景。要坚持底线思维,以更严措施护航高质量发展,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实做细“六队三单”,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进一步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提高善打胜仗的能力;要聚焦防汛防台以及自建房、城镇燃气、危化品、涉海涉渔、消防、交通等重点领域,动态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重大”“降较大”,切实营造平安稳定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