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市政协举行委员培训班 奋力交出高质量履职答卷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林岳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市政协2022年第一期委员培训班于昨日开班。市政协主席陈作荣作动员讲话。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4天,邀请省市政协领导专家就政协理论知识、委员履职实践等内容作专题辅导,让委员更快更好地了解政协工作、掌握履职本领、融入委员角色。

  陈作荣指出,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广大政协委员的政治必修课。要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融入到自身履职中去,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促进履职提质增效。

  陈作荣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围绕中心勤作为,坚持专门协商机构性质定位,围绕“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一条主线、六个先行、四大振兴”奋斗路径等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提高建言资政的精准性和实效性。要凝心聚力讲团结,切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中心环节,携手走好共富路。要真情履职为人民,常怀爱民之心、常建为民之言、常办利民之事,主动加强与界别群众的联系,架好党群“连心桥”。要珍视荣誉善担当,善于学习、勤于履职、勇于创新、严于律己,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努力在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新征程上交出高质量履职答卷。

  市政协副主席陈胜峰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