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5·15”国际家庭日暨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昨天,“儿童友好家庭美好”温州市“5·15”国际家庭日暨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刘小涛发来寄语,向全市240万广大家庭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颁布第一年,也是温州争创全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的关键之年。

  刘小涛指出,这些年,温州经济向上向好、社会和谐安定,背后是无数个家庭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踏上共同富裕的新征程,温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家庭美、家教优、家风正,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塑造温州家庭家教家风金名片,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闪亮窗眼”。希望广大家庭争创“最美家庭”,传承优良家风,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共同描绘家庭和睦幸福、社会文明进步的美好画卷。

  刘小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百姓之心为心,深入实施“六个一”民生工作,时刻把人民的“安危冷暖”放在心里、“关键小事”抓在手上、“急难愁盼”扛在肩上,尤其要用心用情关爱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家庭等特殊家庭,解决操心事、烦心事,创造温州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

  活动现场向2021年度浙江“最美家庭”和2022年度温州市第二季度“文明(最美)家庭”授牌,公布了温州市“优秀家风故事、家教案例、家训格言”征集活动获奖家庭名单。温州市话剧表演艺术协会根据获奖家庭原型创作了情景剧《家风“润”万家》。省“最美家庭”代表向全市家庭发出《共建最美家庭共享幸福生活》的倡议,号召全市广大家庭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重家庭,做传统美德的践行者;重家教,做言传身教的引路者;重家风,做城市文明的倡导者。

  市领导陈应许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