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调研龙湾状元侨联侨务工作
来源:状元街道侨联 作者:陈秀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5月9日,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一行走访调研龙湾区状元街道侨联侨务工作。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龙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锦雷等陪同调研。

  汪驰一行在状元街道侨胞之家,通过听取介绍、观看现场展版等,详细了解阵地建设和侨情情况。据悉,状元街道侨联“侨胞之家”建于2018年7月,是龙湾区第一家具有综合服务功能的“侨胞之家”。一直以来,状元侨联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探索出“以侨引才”、“以侨引资”、“以侨引善”、“以侨会友”的侨联工作模式,推动海外华侨与地方经济建设融合,鼓励华侨回乡投资创业。

  汪驰对状元街道侨务工作表示了肯定和赞赏。他指出,侨务工作是统战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要充分发挥侨联作用,积极做好侨务工作。他强调要继续加强组织、阵地和机制建设,整合各项工作职能,积极创新模式,努力构建侨界和谐氛围,不断增强侨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