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苍南县侨联传达学习省侨联十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
来源:苍南县侨联 作者:吴珈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5月6日上午,苍南县侨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侨联十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重点学习省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建发在全委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张维仁所作的工作报告精神。县侨联副主席林小倩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侨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通过学习省侨联全委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侨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的职责定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结合苍南实际抓好省侨联十届三次全委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全委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其精神内涵,形成全县侨联系统“一盘棋”的好局面。二要迅速掀起讲话精神的宣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委会精神作为侨联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各级侨联组织要主动学。三要扛起侨界担当,突出“引资引智”,深化“联谊联络”,聚焦共同富裕,激发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建功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省侨联十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始终以服务生的心态,做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和侨胞的“贴心人”,为苍南“锚定‘1+5’、赶考共富路”、争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省的第十五次党代会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