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下沉龙跃社区开展“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文明共建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为深化“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大会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五一”期间,市侨联赴挂钩结对联系龙跃社区开展“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文明共建活动。

  疫情防控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侨联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点,侨联志愿者们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确保核酸检测现场人流顺畅有序。同时,向居民做好疫苗接种宣传,打消居民思想顾虑,筑牢群众免疫屏障。

  文明宣传

  温州迎亚运环境整治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如火如荼,侨联志愿服务队发放宣传手册,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行动中来。并就居民参与全国文明城市情况开展“问卷调查”,引导社区居民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环境整治

  为创造整洁、有序、和谐的市容环境,侨联志愿服务队根据社区工作人员安排,积极参与小广告治理,以实际行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志愿者们利用刮刀、铲子等工具,对小区楼道、围墙的小广告进行一一清除,恢复墙面干净整洁。

  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是温州市当前重要工作之一,温州迎亚运筹备工作进入冲刺决战阶段创建,市侨联将继续参与龙跃社区文明创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为迎接亚运会贡献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