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松台街道侨联深入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松台侨联 作者:徐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

  日前,鹿城区松台街道侨联召开三月份侨联理事例会,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街道侨联主席池云川主持会议,17位理事参加会议。

  池云川向理事们宣讲了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党代会是我市迈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大会,总结过去五年的成就和经验,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

  池云川讲到,要深刻体悟“一条主线”“六个先行”“四大振兴”等新目标、新要求,将侨联的发展规划与温州发展的主题主线呼应,侨有担当来推动工作目标的见效,以实干实效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有新气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党建带领侨建,不断提升松台街道侨联为侨服务的水平,全力推动侨联文化与品质的晋升,不断形成更多具有辨识度、影响力的松台侨联标牌。

  要在增进侨民福祉上有新动作。始终把侨胞侨眷的期待记心上,除了慰问困难侨胞,还要擦亮乡贤协调室的牌子,真正做到用心用情解决侨胞侨眷纠纷问题,让我们的协调室更有“温度”、侨民幸福更有“质感”。

  要在侨联发展格局上有新突破。探索“儿童友好+侨胞友好”大小侨民共享侨文化、侨服务的路径,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赋能。

  要在构建清廉侨联上有新面貌。始终保持清廉作风态势,以清廉建设为侨联发展保驾护航。

  要在助力疫情防控上有新提升:常态化协助街道、社区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广播宣传和运送物资,准备购置疫情防控宣传助动车,以备不时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