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双莲桥社区侨联开展绣棚装饰画手工活动
来源:双莲桥侨联 作者:金磊丹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4月13日,鹿城区大南街道双莲桥社区侨联于吴桥大厦开展绣棚装饰画手工制作活动。活动通过宣传中华传统艺术,让侨胞侨眷体验手工刺绣装饰画学习传统色彩的搭配,丰富业余生活。

  活动中,侨联工作人员向侨胞侨眷们讲解了装饰画的制作方法,同时介绍了刺绣的基本针法。现场活动氛围浓郁,只见大家熟练地固定好绣棚,将红色布料裁剪成虎头形状,并用各种颜色为老虎头安上“五官”,并以娴熟针法把虎头绣在绣棚上,再剪出一个黄色“福”字贴在最下方。这喜庆又可爱的小老虎就完成于绣棚上。

  在侨联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经过一个小时的精心制作,各位侨胞侨眷们满意地拿出了自己制作的绣棚,展示并且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不仅让侨胞侨眷体会中国传统手工艺品独具一格的魅力,也为侨胞侨眷们搭建了一个良好沟通交流平台,联络了彼此的感情,凝聚了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