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文成县侨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来源:文成县侨联 作者:叶惠惠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4月14日上午,文成县侨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县侨联工作任务。

  文成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赵丽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侨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赵丽春指出,市“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周年、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县侨联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全力推进文成打造“五个山水侨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贡献侨联力量。

  赵丽春强调,要紧扣市县发展目标,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要坚持创新引领,迭代升级为侨服务全球通应用场景。完善各模块功能,优化各业务流程,尽全力满足广大归侨侨眷、华侨华人的高频办事需求,让改革红利广泛惠及海外。

  要坚持为侨服务,谋划推进华侨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建设。

  加快场地建设进度,进一步梳理整合政策,谋划成立创业导师团等,为回乡侨才提供一体化、专业化的全方面服务。

  要加大推进力度,全面开展县侨联成立6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要科学确定时间表、任务图,各司其职、抓紧时间、多头并进,统筹推进各项活动安排,做好宣传推介工作,以侨联成立60周年的缤纷成果迎接党的二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