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旅法侨团赴永嘉开展“喜迎亚运会 侨界助共富”活动
来源:永嘉县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9日

  近日,永嘉县侨务部门组织法国华侨华人总会等旅法侨团成员开展“喜迎亚运会 侨界助共富”活动。永嘉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侨办主任、县侨联主席王萍萍参加活动。

  永嘉法国侨领金麟泽、孙成章率旅法侨团一行十余人赴永嘉县大若岩镇、三江街道考察调研共富项目,先后实地考察了埭头古村、温州市侨务文化基地——楠溪花开、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瓯窑小镇等特色乡村建设和侨务基地,感受楠溪江优美的自然环境,了解永嘉深厚的人文历史,调研全域旅游背景下,如何发挥侨资、侨智、侨力带动打造共同富裕项目,打开“侨界助富”新窗口,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王萍萍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永嘉县的基本县情、侨情以及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她说,永嘉历史文化悠久,楠溪江旅游资源丰富,希望广大海外侨胞充分发挥自身联系广泛、资金充裕、理念先进的优势,多来永嘉考察交流,寻找合作机遇来永投资发展,为推进共富永嘉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