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社区侨联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金磊丹 傅媛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严防输入,精准防疫,巩固成果,鹿城区大南街道社区侨联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双莲桥社区

  双莲桥社区侨联发动侨胞侨眷参与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辖区商铺、推广企业码,进一步强化沿街商户的疫情防控意识,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城墙。

  在疫情防控检查中,大家仔细查看沿街店铺员工的核酸检测记录及疫苗接种记录;动员疫苗第二针接种超六个月的对象尽快到南门卫生院进行加强针接种。经过宣传,部分商铺员工已自觉到大南街道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白鹿洲社区

  白鹿洲社区侨联全面开展“小单位大排查”专项志愿行动。侨胞志愿者协助白鹿洲社区工作人员在各小区、商场楼宇、公共场所等进行“温州防疫码”和“场所防疫码”查验,并分组开展入户查验。

  志愿者严格督促市外来温返温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重点人员应管尽管、核酸应检尽检。在查验过程中,对不戴口罩、聚集扎堆等行为进行劝导,并引导广大市民特别是老年人接种疫苗。对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大排查,巩固前期防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