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与温州银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2022年3月23日,温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与温州银行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海曼,温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宏强,温州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邢岛出席活动。郑宏国与陈宏强共同见证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

 

  郑宏国感谢温州银行对侨商侨胞的关心与支持。她表示,温州是全国重点侨乡,温籍华侨华人呈现“历史久、数量多、分布广、结构新、实力强、影响大”等六大特点。广大温籍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始终心系祖国、情系桑梓,秉承“敢为人先、特别能创新创业”的温州人精神,建立了强大的内外温州人经济网,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贡献侨力量。近年来,市侨联聚焦“引侨智促创新”“聚侨力拓项目”,探索“地方侨联+高校侨(留)联+校友会”模式,搭建新侨人才交流平台,开展“侨商家乡行”、“创业中华·海燕集结”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等活动和“百侨扶百村·助百生”助力“共同富裕”项目,全力推动侨商回家、资金回流、项目落地。市侨联希望温州银行充分发挥金融资源优势,不断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为归国侨眷、海外侨胞、侨商侨企量身定制更专业、更优质、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助力侨胞侨商回温投资兴业,助推侨商转型发展,共同推动温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宏强表示,温州银行作为温州本土法人机构,长期以来致力于服务温州地方经济、服务温商经济,做“温州人自己的银行。”尤其是针对华侨客户群体,温州银行近年来在传统的侨贸业务收结汇业务基础上,为新型的侨贸背景的外向型企业提供进出口结算、汇率避险服务、贸易融资支持、汇率资讯交流等综合性金融服务。温州银行将进一步发挥自身金融资源优势,竭力为归国侨眷、海外侨胞、侨商侨企量身定制集结算、存款、融资和汇兑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助推温籍华侨人才回归、侨商转型发展,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金融力量。

  温州银行副行长谢作雷,温州分行、公司银行部、办公室、风险管理部、小企业银行部、个人银行部、国际业务部、运营管理部负责人共同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