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留联会 -->正文
38名乌克兰温州籍留学生成功撤离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2月24日,乌克兰局势急剧恶化,身处乌克兰的留学生的安危牵动人心。2月26日,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以下简称“市留联会”)迅速启动“全球关爱温州籍留学生行动”,组建五人工作小组,寻找在乌克兰的中国留学生。截至3月10日凌晨5时,已找到的38名在乌温州籍留学生全部安全撤离。

  市留联会通过与海外侨团联系,与乌克兰敖德萨中国商会合作,组建乌克兰中国留学生互助群,并制作附有电话、邮箱、二维码等联系方式“小红卡”,扩大传播途径。截至3月6日下午9时,共找到38位在乌温州籍留学生。市留联会联系乌克兰敖德萨中国商会、乌克兰敖德萨温州商会、乌克兰浙江同乡会等海外侨团和波兰华人妇女联合会、罗马尼亚浙江省瑞安商会、匈牙利中欧经济文化研究发展中心等乌克兰周边国家温籍侨团,及时为留学生提供帮助。截至2022年3月10日凌晨5时,38名温州籍留学生全部安全撤离。其中,已有15名温州留学生自3月4日起陆续乘坐罗马尼亚、波兰、匈牙利直飞中国的撤侨航班回到国内杭州、兰州、沈阳、济南等城市,开始国内隔离措施。

  撤离的温州籍留学生纷纷向市留联会报平安,并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深情感谢,为自己是中国人、温州人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