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平阳昆阳镇华侨开展“三·五”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来源:昆阳镇统战办 作者:黄文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为进一步学习与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5日,鸣山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负责人邱黎红带领基地工作人员走访昆阳镇万金村、水亭村、石塘村等地,看望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送去牛奶、粮油、各类干货等慰问品。

  每到一户,邱黎红都会与困难家庭进行细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现状、家庭情况等,并亲手将带来的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叮嘱他们要注意健康问题,遇到困难及时反映,鼓励他们安心生活。同时,也鼓励留守儿童要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和努力向上的勇气,正视生活中的困难,力争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爱心活动虽然短暂,但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的话语,给这些留守的孩子和孤独的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