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2022年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春季课程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温州大学 作者:王祎 林克凡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3月5日晚,由浙江省侨联、温州大学主办,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温州大学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承办的2022年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春季课程开班仪式顺利举行。温州大学华侨学院院长、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负责人包含丽,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副院长王祎,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副校长项灵捷出席开班仪式。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教师,海外华校校长、侨团会长、教师和海外华裔青少年学员们在云端相聚。开班仪式由王祎主持。

  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27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报名参加了春季课程。温州大学华侨学院应海外华校之需,充分发挥温州作为“数学家摇篮”的丰富数学教育资源,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针对海外华裔青少年数学学习中的痛点、难点,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携手温州大学城附属学校陈加仓校长团队深入研究,为海外华裔青少年量身定制《小学数学》《趣味华文教育》《云游浙江》等特色系列课程,带他们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华夏大地的秀美风光。

  包含丽在致辞中表示,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根据海外华校和华裔家庭需求,以成就“学习型”家庭为使命,不断优化迭代课程内容与结构,打造为学校、家长、孩子服务的“三位一体”课程体系,希望学员们能够借助浙江华侨网络学院这个内容丰富的学习平台,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共同营造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学习家园”。

  海外华校校长代表、家长代表、学员代表分别发言,表示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把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裔青少年们聚集在一起,大家在云端共同学习、共同交流,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本次课程内容丰富、设计精彩有趣,尤其期待《小学数学》和《趣味华文课程》。

  开班仪式上,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林克凡老师宣读了浙江华侨网络学院2021年秋季课程优秀学员名单,林允朋老师介绍了春季课程具体安排以及学员管理规定。开班仪式在一片欢声笑语和满怀期待中结束,同时,也开启了春季精彩课程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