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2月28日上午,市侨联召开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侨联工作新篇章。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情况,重点学习了刘小涛书记在中共温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上的报告《牢记嘱托续写创新史勇担使命走好共富路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而努力奋斗》和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郑宏国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充分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为温州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郑宏国强调要把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侨联的各项工作中来,让侨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要聚焦政治建设,坚决落实党对侨联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好党代会精神宣传。

  二要聚焦服务中心,自觉把侨联工作放到全市“一盘棋”中去谋划和推进,聚焦“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城市定位,助力中国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建设,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做好牵线搭桥工作,挖掘、培育和扶持更多双创基地和文化交流基地。 

  三要聚焦为侨服务,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推进“百侨扶百村”,全力服务“侨家乐”发展;加大协调对接力度,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广泛汇聚侨智侨力,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四要聚焦联络联谊,继续关注海外疫情,开展海外援侨暖心行动;做好侨青会、妇女会换届筹备工作,更好发挥平台为侨服务作用。

  五要聚焦自身建设,持续提升侨联干部的业务水平,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高水平推动我市侨联工作上来,以实干实效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