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瑞安市基层篇一)
来源:瑞安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公报公布后,在温州侨界中引起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

  塘下镇侨联

  11月17日下午,塘下镇举办海内外侨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塘下镇侨联班子成员、基层侨联主席、海外侨界代表、在国内的知名侨领以及侨属侨眷30余人集聚一堂,同频共学。塘下镇宣传委员黄和平、塘下统战委员欧阳玉潺、塘下镇侨联主席陈崇文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塘下镇侨联主席陈崇文向海内外侨胞致词,塘下镇宣传委员黄和平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以及如何高质量完成全会精神宣讲任务等三个方面,结合华侨实际,向大家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地解读。

  会后,海内外侨界代表们积极围绕全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展开热议。他们纷纷表示一年以来,党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带领全国人民控制住了疫情,经济形势稳步向好,人民生活安居乐业体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大家一致表示要全力推进六中全会精神对外广泛传播,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砥砺奋进新征程。

  马屿镇侨联

  11月24日上午,马屿镇召开侨联工作扩大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动员侨联干部和侨胞侨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侨界力量,推进马屿镇全方位高质量的发展。镇统战委员陈立猛,镇侨联党支部书记胡步义,镇侨联副主席姚建林以及侨胞、侨眷等30余人出席会议。

  会上,马屿镇统战委员陈立猛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百年的奋斗历程,重大历史经验,重大历史成就和标志性的成果。他强调,要更深刻学习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斗志、引领行动。他充分肯定今年以来马屿镇侨联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并强调侨联组织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引导华侨侨眷在服务新时代新马屿建设中彰显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