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永嘉篇)
来源:永嘉县侨联 作者:麻琼娴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公报公布后,在温州侨界中引起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

  永嘉县统战部副部长、侨联党组书记、主席 王萍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凝聚全党智慧共识,审议通过的《决议》,是统一全党思想、团结全党力量、引领前进方向的重大行动纲领。我们党的一百年,同样是侨界追随党的脚步的一百年,是侨联事业筚路蓝缕的一百年。一百年来,侨界的赤诚爱国主义精神一以贯之,这是侨界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一支重要力量。侨联人要从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中吸取经验,将这种经验作为侨联事业创新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并在新时代侨联工作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侨联工作者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团结侨界群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承担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

  全美浙江总商会会长、永嘉县侨联海外顾问 林光

  作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盛会,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形成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三份历史决议。我更深刻体会到:祖国的强盛就是我们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我们看见,只有在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下,才能实现百年以来全球华侨华人的心愿与梦想,才能绘就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时时处处,海外华侨华人感受到当地主流社会对中国共产党的由衷敬佩与对华侨华人的内在好感。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过去一百年,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侨心向党,向历史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今天,海外华侨华人必定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为实现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让世界看到蓬勃发展、日新月异的新中国!

  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兼对外联络部长、永嘉县侨商协会会长 林正益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从中共一大到今天,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极不平凡的风雨历程,领导人民群众团结奋斗取得了卓越成就。作为一名在法国打拼了将近40年的海外永嘉人,我深刻体会到祖国逐渐强大、华侨华人在国外地位不断提高、从事行业不再受限的过程。如今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已扬帆起航,新的时代有新的使命,我们将继续支持家乡发展,在海外要愈发团结,讲好中国故事,发好中国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为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积极贡献永嘉侨界力量。

  澳大利亚温州工商总会会长、永嘉县侨商协会副会长、永嘉县侨联海外委员 林大克

  百年奋斗筚路蓝缕,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过去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作为一名侨界人士,我多年来经常往返于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深刻感受到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今的家乡美丽如画,道路四通八达,变化非常之大,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定能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侨界群众也要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的贡献。

  智利浙江同乡会会长、永嘉县侨联海外顾问 周万煊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胜利召开,我们生活在智利的浙江籍侨胞要深入贯彻落实这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们要更加满怀信心,以史为鉴,脚踏实地,勇毅前行,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100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状美画卷。下一个百年,是中华民族将创造更辉煌的百年,我们海外智利浙籍侨胞和全国人民一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必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智利温州商会会长、永嘉县侨联海外委员 唐留宗

  作为智利温州商会会长,会继续加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努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牢牢把握华侨“爱国爱乡爱家人”的特点,动员智利侨界人士继续服务经济发展,积极推动联络交流,大力发展社会公益,不断开创智利温州商会工作新局面;也将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吸引更多优秀侨界人士加入组织,建设一个文明、自信、开放、包容、和谐的华侨华人群体,促进海外华侨华人生存发展,促进中国精神、中华文化弘扬。我们一定要在党的领导下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迪拜龙城华侨华人总商会会长、永嘉县侨联海外委员 金国中

  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浴血奋战,建立了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最终使党成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强调要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作为新一代侨领,要通过公共外交,在中国与住在国政府及其民众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中国共产党正带领中国全体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我爱祖国!感谢祖国!

  永嘉县侨界名媛汇负责人、迪拜华侨 朱淑冬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经落下帷幕,这次全会是在庆祝百年华诞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是中国共产党迎来的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当我阅读全会公报时,心头油然而生这样的情感:这是新时代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集结号与动员令!作为永嘉县侨界名媛汇社团负责人,我将一如既往地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加积极带领所在社团为祖国统一大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绵薄之力!

  赤道几内亚永嘉商会会长、永嘉县侨联海外委员 胡丐强

  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海内外华侨华人倍感鼓舞。作为年轻一代的海外华侨,虽然我平时的工作和生活都在赤道几内亚,但我时刻关注着祖国和家乡的发展,也真切地感受到祖国日益强大,海外华侨华人的底气和自信越来越足。无论是抗日战争时期,还是和平建设时期,无论是抗台救灾,还是爱老助学,我们海外华侨华人都是祖国和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努力,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彰显侨界担当。

  永嘉(香港)华侨慈善总会秘书长、永嘉侨联海外委员、西班牙华侨 金建龙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学习了会议公报,心潮澎湃!建党百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决议将是中国进入“强起来”新时代之期的又一集结号与动员令。作为一名侨界慈善工作者,我将牢记使命,守好初心,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在慈善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与期盼,广泛凝聚侨界力量,真正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为铸就新的历史伟业添砖加瓦。

  温州维达工贸有限公司总裁、永嘉县政协委员、永嘉县留联会副会长 陈存义

  六中全会公报是一份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的划时代的文献,不仅是总结回顾的“里程碑”,更是战略视野深远的“望远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海归青年创业者,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既要有远见格局,更要有国际视野,同时也要立足国情,把握发展大势、尊重客观规律、找准人生定位、明确奋斗目标,努力做国家发展的奋进者、建设者,将小我融入大我,高质量创新创业。我始终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青春因奋斗而多彩,因砥砺前行而闪光,我们海归青年一代,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高昂的斗志,与新时代中国同行,用实际行动诠释报国之志,用发奋进取擦亮青春的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