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市侨联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1月22日下午,市侨联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主持会议,市侨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郑宏国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组织学习了《决议》七大部分内容,从七大方面对《决议》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总结了《决议》两个特点:一是与前两个历史决议主要总结党的历史教训、分清历史是非不同,这次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二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在会上,郑宏国分享了学习体会:

  一是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更应该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始终做到“党有号召、侨有行动”。

  二是要昂扬“奋斗姿态”,忠诚守护“红色根脉”。温州华侨史与百年中共党史息息相关、血脉相连,我们要持续引导侨界继承弘扬“党有号召,侨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守好“红色根脉”,以“侨心向党再出发”的昂扬姿态,迈进新征程、奋发新作为。

  三是要践行使命担当,聚力谱写侨联新华章。立足新发展阶段,突出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时代使命,围绕“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聚焦“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数字化改革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宏大场景,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画好最大同心圆。

  随后,党组成员逐一分享心得体会:

  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瑜提出,通过本次学习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并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把牢红色根脉、加强侨界思想引领、打好新时代“侨”牌三方面做好侨联工作。

  党组成员、副主席钟体琪谈道,全会树起了五座丰碑,并提出要准确把握全会对侨联工作的时代要求;今后将要进一步提升精准化、数字化服务,增加侨联工作民间性和团结性,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海曼分享道,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审议通过《决议》的意义重大;全会吹响了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号角,要结合温州实际,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温州特色、典型特征、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之路;今后将结合本职工作,做好“侨”家乐工作,助力共同富裕。

  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提出,要认真学习领悟全会精神,并贯彻落实到侨联工作实践中;尽心尽职,不断提升为侨服务能力,履行侨联职能,发展侨联事业。

  最后,郑宏国传达了省委召开的“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和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等重要内容,并提出了贯彻意见:

  一是要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侨联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大宣讲活动总体安排,围绕大宣讲主要目标,讲好大宣讲活动主要内容。

  二是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高水平推动我市侨联工作上来。要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围绕中心大局上显作为;要在推动共同富裕中讲担当;要在为侨服务上再深入;要在年终冲刺上再发力。

  郑宏国强调,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侨联的各项工作中来。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侨界见行动”,省市委有部署有要求,侨联抓落实,让侨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