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建设宗教中国化和宗教治理现代化示范市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杨世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

  市委常委会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做好新时代我市宗教工作。

  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问题、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党的宗教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的最新发展,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我市宗教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行。

  会议强调,温州要以建设宗教中国化和宗教治理现代化示范市为目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认真落实宗教工作“九个必须”要求,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打造宗教中国化“重要窗口”展示区、宗教和谐进步样板区、平安宗教建设示范区、宗教治理数字化改革先行区中走前列作表率,不断开创我市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有针对性地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积极组织宗教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引导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要推进宗教中国化在温州落地生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增强自我管理能力。要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矛盾和问题,推进数字赋能宗教整体智治。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将宗教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发挥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党政干部、宗教界代表人士、宗教学研究者”三支队伍建设,推动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系统治理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