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从严从紧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杨世朋 郑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昨天,市委书记刘小涛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外防输入”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紧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精准精细服务,精密智控守好城市“大门”、关键卡口、重点部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全力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刘小涛一行来到温州动车南站,逐一检查出站口、登记留观区、核酸检测区等部位的旅客分流、措施落实、设备运行等情况,指导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检查中,刘小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紧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各地各部门要自觉站在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突出做好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应急准备、严明纪律,科学精准务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牢温州高质量发展的平安底线。

  刘小涛强调,要加强外防输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航空海港口岸和动车站等交通卡口各环节的风险排查,从严做好入境人员管控、一线人员管理、进口货物监管等,确保全覆盖、无盲点、无死角。要加强源头管控,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突出抓好重点地区来温人员和重点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严格做好规范管理,坚决打好主动仗。要加强精细服务,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时效性和便利性,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提供更好的贴心暖心服务。要加强应急准备,细化预案方案,加强流调溯源、力量调配、人员集中隔离、大规模核酸检测、物资供应保障、备用医院启用等全链条模拟演练,确保全过程全闭环管控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督查指导,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防控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一行先后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温州动车南站检查指导防控工作,详细了解流调溯源、核酸采样、网格管控等人员配备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迅速进入实战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工作,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统筹力量做好值班值守,查补短板严防风险疏漏,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他强调,当前要精细精准做好应急准备,动态更新工作队伍名单和防疫物资清单,加强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和应急配送,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把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