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温州市与中广核集团座谈深化合作 携手推动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杨世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昨天下午,我市与中广核集团举行工作座谈会,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中广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立刚出席座谈并讲话。

  温州与中广核集团自2014年开启战略合作以来,双方持续深化在温核电、新能源、非动力核技术应用等项目合作,其中三澳核电项目进展顺利。

  刘小涛对高立刚一行来温考察合作表示欢迎,对中广核集团一直以来对温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十四五”时期是温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强与央企合作发展,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具体表现,也是推进央地深度融合、共同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举措。温州与中广核集团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下步深化全方位合作,精心做好在建项目推进、质量管理各项工作,携手打造精品工程、阳光工程、央地合作示范工程;持续拓宽思路视野,创新机制模式,加强新技术运用、新理念推广,大力推动“焕然一新”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温州将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强化资源要素保障,为项目推进提供一流服务。

  高立刚简要介绍了中广核集团业务发展及在温业务开展情况,感谢浙江和温州对集团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表示,中广核集团将与温州持续深化合作、共赢发展,发挥各产业板块优势,加大在温投资力度,加快推动核电、核技术应用等项目落地见效,携手打造新能源产业集群,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王军、陈建明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