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山区县发展 加快培育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郑序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

  昨天上午,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温州市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行动五年计划》。

  会议指出,加快培育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是贯彻实施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支持浙西南革命老区发展等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的主阵地和优先事项,紧紧抓在手里,全力抓实抓好,奋勇争先交出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紧紧围绕“五大千亿、十全覆盖”和“七个一”标配,把目标任务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和支撑项目,实行清单化、项目化管理,找准抓手确保工作高效开展。要培育新增长点,以更宽视野、更大力度增强山区县造血功能,以大平台招引大项目、培育大产业,聚焦主导产业打造特色产业全链条。要逐年制定计划,以部门、县(市、区)为单位分解细化年度任务,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举措,环环相扣压茬推进,确保五年计划高质量实施。要坚持专班推进,发挥专班办公室统筹协调职能,强化跨部门联动配合,抓好工作分解和过程督查,确保既定目标不折不扣完成。要健全考评机制,对行动计划措施落实情况、成效和山区县发展实绩实行一年一评估,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温州市市政基础设施管理条例(草案)》《温州市宁德市浙闽边界协同发展行动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