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罗晓伟赴仙降街道、云周街道考察调研
来源: 瑞安市侨联 作者:袁万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11月10日下午,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罗晓伟,副主席王丽珍一行赴仙降街道、云周街道调研侨联工作,走访侨资企业。仙降街道统战委员卓建锋、云周街道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郑思思等陪同调研。

  在仙降街道侨联办公室,侨联主席罗启麻介绍了仙降街道侨情和近年来侨联开展的重点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仙降街道现有华侨华人700余人,重点分布在意大利、法国、荷兰等16个国家。多年来,仙降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侨联工作,仙降街道侨联已创建成为温州市示范性基层侨联,并在学习交流、联谊走访、为侨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罗晓伟主席对仙降街道侨联的工作表示认可,他指出,近年来仙降街道侨联严格以“五有”标准加强自身建设,运行规范,发展全面。他希望仙降街道侨联要动态开展侨情调查工作,挖掘仙降侨资企业资源,做好助企三服务工作,更好地为党和政府工作全局服务,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服务,实现侨联事业的新发展。

  在云周街道,罗晓伟一行参观了侨联办公室,详细了解云周街道侨情和侨联工作开展情况。云周街道侨联主席徐存酬介绍,云周街道侨联成立于2017年12月,班子成员年青有活力,并以多种载体开展为侨为社会服务活动。

  罗晓伟主席表示,云周街道侨联学习氛围浓厚,为侨服务载体丰富,组织规范班子团结。他希望街道侨联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以党建带侨建,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

  最后,罗晓伟主席一行走访了位于侨贸小镇跨境电商园内的全球鞋智慧供应链产业中心。罗晓伟主席听取了中心负责人希腊华侨徐丽介绍中心经营现状和发展战略规划汇报,参观了中心鞋类样品间,认真询问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需要在今后工作中提供服务的事项。徐丽介绍,该中心创新“海外仓+本地仓+电商信息平台”模式,已与全球20多个国家建立贸易往来。今年4月,由她参与的瑞安跨境货物集拼中心成立,更是降低了运输成本,为跨境货物集拼提供便利。罗晓伟主席指出,侨贸小镇为侨商插上跨境电商的“云翅膀”,让更多的瑞安制造通过侨贸小镇走向世界。他鼓励徐丽抓住机遇,实现更大的突破,侨联也将一如既往地帮助和支持企业发展,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让企业发展少走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