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我市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夏晶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连日来,我市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大家表示,将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市法院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求将“十个坚持”的伟大历史经验全面贯彻到法院工作的各领域,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坚持党的领导,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践行司法为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深化推进诉源治理,加快“共享法庭”建设,着力破解执行难题。服务中心大局,做强做优温州破产审判、知识产权审判、行政审判等温州特色司法品牌,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高地。深化改革创新,深化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加快全域数字法院建设,持续擦亮三张“金名片”、打造三张“新名片”。坚持自我革命,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机制化推进法院干部队伍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司法生态。

  市检察院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市检察系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坚定自信,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坚定地探索、创新、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道路,更加自觉扛起做好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历史使命;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十大坚持”的历史经验同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在检察司法办案中运用好、实践好,推动检察工作行稳致远;要从新时代党的努力方向中强化使命担当,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市经信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全市经信系统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聚焦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优质企业培育、重大项目招引建设等事关制造业长远发展的关键领域,为温州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动力;聚焦助力增资扩产、破解“五缺”难题、千企节能改造、数字经济系统建设、隐形冠军之城建设、小微企业园提质增效等重点、亮点工作,争取在全省走在前、作示范;聚焦“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2.0版,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走好新时代温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赶考之路。

  市教育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红色领航,争当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排头兵,掀起教育系统“六讲六做”热潮;要坚持守正出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教育惠民,高质量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职业教育产教共兴、高等教育内涵提质、终身教育全民共享,全力以赴打造教育高地、打响“学在温州”品牌,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贡献更大教育力量。

  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全体司法行政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与思考研究推动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精神上焕发出的热情变成推动工作的动力,全面查找工作中的差距、短板和不足,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做工作、补短板、促发展,确保司法行政工作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大的发展,实现更大的辉煌。

  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将全会精神转化为人社部门的具体实践,奋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大家纷纷表示,人社部门作为服务民生、保障发展的重要部门,将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扎实实做好就业帮扶、人才引育、社会保障、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等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干部职工纷纷结合自身体会、工作实际,热议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将深刻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带着感情开展工作、怀着真情为人民服务。在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新征程上,将为民服务的初心融进灵魂、把优化土地利用管理的使命扛在肩上,以新理念、新技术、新知识武装头脑,争当立说立行的干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答卷。

  市住建局召开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会议要求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中来。聚焦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大力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打造“温暖安居”品牌、加快建筑领域碳达峰、落实民生实事等工作;围绕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强化文化融入、数字赋能,加快推进大都市区主中心一体化,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品质、风貌,全面促进城市建设与城市经济发展联动,进一步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精彩蝶变。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与交通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系列部署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交通服务共同富裕的突破口、发力点。进一步谋深谋实“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聚力大干交通,在提升“幸福通道”能级、优化“幸福通道”结构、做大“幸福通道”产业、筑牢“幸福通道”基石上下功夫,切实扛起重要窗口建设先行官的担当,为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交通力量。

  市水利局通过组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将坚持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强化“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导向,加快构建“温州水网”,掀起冬修水利的高潮;深化水利数字化改革,奋力打造重大标志性成果;高质量完成水利民生实事各项任务,创新农饮水工程保险,提供坚强的水安全保障;推进防汛工作常态化,深入排查整治防汛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开展“队伍建设提升年”活动等。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及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做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农业“双强行动”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把未来乡村作为推进共同富裕的有效载体、把“三位一体”作为助农增收的有效路径,全力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具体要全域建设共同富裕基本单元,到2025年创成100个以上未来乡村;强化共同富裕项目支撑,重点培育10条超十亿元的富民产业链条;高水平建成一批新时代美丽乡村;紧盯发展短板,实施先富带后富“三同步”行动等。

  市金融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金融系统要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践行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和省委省政府“八八战略”工作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示范等目标,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在推动金融改革、企业上市、数字化平台建设,加强银企协调、帮助企业化解难题,提升金融指标,加强金融风险处置等方面下功夫,全力冲刺年度工作目标,以高质量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迅速组织学习,要求全系统主动做好“学”“悟”“行”三篇文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城市环境品位、百姓生活品质“双提升”为目标,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高行政执法效能,全力打造更加整洁、优美、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推进城管服务向群众、企业、基层延伸,帮助广大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动综合行政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让城市更宜居、生活更美好、百姓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