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温州制定数字政协提案首个“地方标准”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缪眎眎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昨天下午,省政协举行“提案在线”多跨场景应用上线仪式。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在温州分会场出席活动,代表市政协介绍《数字政协提案工作规范》地方标准。

  自今年3月18日省政协正式启动部署“浙江数字政协”建设以来,市政协积极响应、认真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数字化突破重点难点工作,全力打造“学思系列”“提案双向评议e网通”“界别工作”等场景应用。其中,《数字政协提案工作规范》地方标准是省内首个数字政协建设背景下提案工作市级地方标准,将有力推动政协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陈作荣介绍,《数字政协提案工作规范》地方标准由市政协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标准化科学研究院共同制定,经审查立项、征求意见、专家评审等流程,历时7个月于11月11日公开发布,将于12月1日正式实施。主要内容涵盖提案工作的全流程,梳理和固化提案提出、审查、交办、办理、督办、评议、公开、归档等8个环节的工作要求,形成具有普遍指导作用的地方标准。

  陈作荣说,该《规范》的出台,将进一步完善和明确政协提案工作规定要求,进一步构建全链条、全闭环、全流程的提案工作机制,进一步促使提案工作和办理工作情况的可追溯、可量化、可跟踪,着力实现提案工作从“立了多少”“办了多少”向“办出什么效果”转变,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郑朝阳参加分会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