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我市组织检查水上运输 与交通工程安全生产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夏晶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水上运输安全工作是否做实做细?交通工程建设安全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昨日,我市组织开展水上运输与交通工程安全生产督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乘坐海事执法船,沿着瓯江一路往下游航行,途经杨府山水域、温州大桥北桥水域、龙湾万吨码头、磐石电厂、灵昆港区、七里港码头等,沿途检查江面船舶和沿岸码头,并重点了解我市开展运砂船安全整治工作的做法、成效等。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开展运砂船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重点开展无证运砂船、非法码头、装卸作业点清零行动,砂石、渣土、泥浆运输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等,取得了一定成效。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要建立长效机制、联动执法、严管严打,全力守护水上运输安全,确保“百日攻坚”取得实效。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228国道乐清乐成至黄华段的施工现场,重点检查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工作。228国道乐清乐成至黄华段项目路线全长18.4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于2019年8月开工建设。据悉,截至10月底,228国道乐清乐成至黄华段工程完成年度投资0.78亿元,占到年度投资计划的98%;项目总体形象进度完成87%。检查组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施工难点、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等,并要求各相关单位始终紧绷安全之弦,坚持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在夯实工程质量的同时,有序推进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