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市区学院西路秩序整治出新举措 附二医周边可扫码找车位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张睿 婷玮 蒲轩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7日

  现在起,市民开车去温医大附二院学院路院区就诊,可在医院附近找写着“周边停车场”的蓝色标志牌,用微信或支付宝扫牌子上的二维码,就能查询周围空余车位数、收费标准等信息,还能点击导航引导到选定停车场。

  这是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市交管局二大队等单位部门持续推进市区学院西路秩序综合整治联合行动的又一新举措。这些标志牌已设置在学院西路及周边的9处醒目位置上,比如“附二医”门口U型通道处、“附二医”急诊门口、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门口等。

  扫码后会直接进入腾讯地图,地图上一个个圈圈表示不同的停车场,圈圈上的数字表示实时变化的空闲车位数。点击会显示停车场名字、门牌号、距离扫码人所在位置多少米等信息。点击“收费规则”栏,会显示具体标准。比如,蒲鞋市新村(北)停车场,是30分钟内免费、1小时10元、8小时60元封顶。点击“导航”按钮,还可直接引导到所选的停车场。

  目前,该系统会显示“附二医”附近6个停车场共1555个车位的信息,最远的位于温州体育中心。系统外接的地图已纳入周边道路限行、禁止掉头等信息并会及时提醒。此外,由于学院西路全线禁停,市民在此短暂停车扫码不受影响,但扫码后要及时驶离。也可以提前保存停车二维码,出发前就扫码,提早规划路线、避免拥堵。

  自学院西路秩序综合整治联合行动开展以来,相关单位已在“附二医”、兴墅路等主要路口,增派交通协管员加强路面管理。常态化依法打击非法路面拦车揽客行为,并依法处罚、拘留违法人员。下一步,各单位将持续推进整治,通过硬件更新完善、电子大屏实时显示周边停车位信息等方式,致力缓解交通拥堵、强化秩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