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成篇)
来源:温州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公报公布后,在温州侨界中引起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

  欧洲文成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 蒋忠南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共百年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作为一名欧洲文成华侨华人社团的侨领,我要用科学的思想武装自己,不断努力奋斗,做一名持之以恒、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侨领,初心不变,永远跟党走,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成为了国家的主人。在扶贫战场上,创造了人类扶贫史上的伟大奇迹,形成了扶贫“中国计划”。在防疫战场上,从物资保障到科研,充分展示了中国的硬核“治理”和惊人的“中国速度”。这些都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智慧”。作为一名侨领我们将在新的伟大征途上坚定信念,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会长 陈小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专题研究,作出了全面部署安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高瞻远瞩。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全会提出,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在海外奋斗的华人华侨,深有体会,每个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都能时刻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关怀,都时刻心系祖国,而且我们始终牢记,不管任何时候,祖国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祖国强大起来了,让我们华侨华人在旅居国生活更有底气。面对新时期,我们更要打好“侨"牌,团结好侨胞,服务好侨胞,组织好侨胞,进一步凝聚侨心,把爱国思乡之愁化为奋斗动力,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全会提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作为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是两国之间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要进一步深化海外华人形象,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中国海外国际形象的建设,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做出杰出贡献!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目前的疫情形势下,我们更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做好华文教育工作,海外华文教育是传承民族文化、维系民族情感的重要纽带,做强中华民族“留根工程”。坚持“以人为本,为学生服务”,团结其他华文学校,互帮互助,联合创新,做好各项华文教育工作,推动华文教育标准化、正规化、专业化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宁德篇章发挥华文教育届新力量。

  意大利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会长 王士晃

  认真听取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作为在海外华人社团,我们意大利威尼托华侨华人工商联合会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中意青年会主席 陈铭

  看完公报,第一感觉是作为当代中国人的自豪感。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历史的奇迹,当今世界只有中国才有遥望百年的政治眼光和民族当担。记得许多年前读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意大利语版,意大利政界朋友都高度钦佩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国策制度。希望所有海外是的文成籍华侨都能积极讲好中国特色故事,传播中国价值,为世界人民造福!

  奥华总会、奥地利文成同乡会会长 胡永赛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昨日在京结束,回顾了党过去百年的奋斗历程,也清楚表明世界陷入百年未有之变局,挑战空前。但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一雪鸦片战争以来百年国耻,建国后更是不断探索,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现在强起来。无一不体现在党的高瞻远瞩和强有力的带领下,让中国得以重现汉唐之盛。而这也正表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一如既往砥砺前行,克服困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比利时华商丝路商会会长 吴晓旺

  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决议的许多内容引人深思。

  新时代是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共同奋斗,就一定能够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就一定能够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我们海外华人华侨将一如既往发挥自身的独特作用,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对祖国和平统一的认同,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