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温州侨界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瓯海篇)
来源:瓯海区侨联 作者:郑章宇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公报公布后,在温州侨界中引起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

  法国温州商会名誉会长 胡镜平

  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心情激动,一年来,我们党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带领全国人民控制住了疫情,经济形势稳步向好,人民生活安居乐业,这与国外的疫情大流行、社会动荡、失业率高形成了鲜明对比,体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

  智利温州同乡会常务副会长、新桥街道侨联主席 张剑英

  我们海外华人非常关注十九届六中全会,我也第一时间自学并组织街道侨胞学习,深刻体会到我们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100年间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尤其是我们华侨身处海外最有感触,觉得国家富强了,我们在居住国受到的尊重越来越多,党和国家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欧洲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商会主席 张松伟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预示着我党将带领全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作为一名侨胞,要做到不缺位,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倡议,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经济内外双循环,促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而努力。

  温州市海外青年委员会主席、温州市华侨总商会常务副会长 夏光耀

  热烈祝贺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我们海外侨胞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树立“四个自信”,尤其是文化自信,积极开展海外文化传播,用侨胞熟悉居住国语言的优势,积极向当地群众宣传国内脱贫攻坚、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成就,讲好中国故事,消除他们对中国的偏见和误解,人人争当国际交往的和平使者,为建立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