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赴湖岭镇开展“申报温州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调研
来源:湖岭镇侨联 作者:吴苏丹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1月10日上午,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海曼,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罗晓伟一行到湖岭镇永乐村就2021年申报温州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开展实地调研,湖岭镇党委书记林南青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村侨史馆、村移风易俗馆、泉玥·民宿等地,深入了解了永乐村的侨文化背景、文化特色及文旅融合的发展理念,并进行了交流指导,对永乐村充分挖掘和发扬侨文化打造“侨家乐”的想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海曼指出,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申报对提升侨村永乐、侨乡湖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提高站位,向省级基地的标准看齐,要充分认识华侨乡愁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巨大价值。借助打造温州市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契机,将村内各个平台资源充分融合,以“侨”架“桥”,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大力宣传永乐侨文化及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凝聚力,促进海内外文化交流和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