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主席郑宏国走访调研乐清基层侨联工作
来源:乐清市侨联 作者:高沪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1月10日上午,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晓军一行来乐调研基层侨联工作。乐清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朱有发,主席何文军全程陪同调研。

  郑宏国主席一行首先察看了在翁垟街道的中国侨联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南怀瑾故居。在深入了解国学大师南怀瑾先生平生事迹,详细询问了基地建设以及接待侨胞和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情况后,她说,我们要充分发挥基地作用,利用南怀瑾先生这张金名片,将其打造成海内外侨胞文化交流以及推介国学、传播国学、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随后,郑宏国主席一行来到位于乐清经济开发区由英国留学归国人员创办的浙江和睿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乐清市侨青会会长郑石磊向郑宏国主席一行介绍了公司创办发展经营情况以及当前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通过参观车间,了解其自动化生产线和产品性能结构。郑宏国主席指出,科技创新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要构筑自身竞争力,走好科技创新之路。她鼓励该企业要做海归创业人员的领路人和典范,真正以科技发展企业,以产业报国,为温州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在乐成街道侨联,郑宏国主席实地参观了街道侨联办公场所、查看了街道侨联历年来工作档案台帐、座谈听取街道侨联工作汇报。通过了解后,郑宏国主席充分肯定了乐成街道侨联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成绩,并就乐清基层侨联今后工作强调:一要凝聚侨心,为祖国家乡作贡献;二要彰显特色,打响为侨服务品牌;三要关注疫情,做好爱侨暖侨工作。

  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明皓会见了郑宏国主席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