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乐清市“思源·圆梦”少数民族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乐清侨联 作者:张晓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0月30日下午,艳阳高照,来自27个少数民族的125位学生穿着隆重的民族服装,带着灿烂的笑容向柳市镇二楼报告厅走来。这里是由民建乐清市基层委、柳市镇人民政府、乐清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柳市镇侨联等单位协办的第四届乐清市“思源·圆梦”少数民族奖学金颁奖典礼的现场。

  乐清市委常委、柳市镇党委书记陈汉存,乐清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乐清市基层委主委林月和,乐清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晓宾出席仪式并讲话,乐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鲍式谦,乐清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朱有发等领导参加颁奖,柳市镇侨联等相关负责人以及获奖学生一同参与活动。

  典礼由少先队员在《红领巾飘起来》的背景音乐声中为领导嘉宾佩戴红领巾、宣读获得者名单、颁奖、全场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合影等几个环节组成,简约但不失隆重。

  据悉,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实际行动践行“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社会责任理念,由时任民建乐清市基层委柳市支部主委,侨界政协委员、柳市镇侨联副主席、浙江佳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子夜发起,于2018年联合柳市镇成立了乐清首个“思源·圆梦”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由民建会员的侨界人士积极爱心出资,旨在激励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学生。

  林月和表示,希望乐清民建的会员们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立场,积极参政议政,企业家会员们要做好企业发展本职工作,并继续为推动共同富裕出一分力。希望获奖学生们志存高远,心存感恩,好好学习,蜕变成为国家未来的参天大树。

  随着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柳市镇的外来人口不断增多,大量少数民族同胞在柳市工作生活。据统计,柳市学区共有1231名少数民族学生,属乐清市范围内最多,他们在柳市快乐学习,不断进步。因此,该项奖学金在柳市镇率先启动,并持续推进、引领潮流,当前已向北白象镇、天成街道、石帆街道等各乡镇(街道)延伸。

  陈汉存说,作为外来人口集聚、融入的活力之城,柳市的包容与开放温暖着无数在此就业、创业、安家的新柳市人。在奋力建设“共同富裕标杆镇、业强宜居小城市”,全面夯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镇域样板的崭新起点,柳市镇积极促进该项奖学金工程落地,希望借助这一活动规格高、社会影响力大的爱心工程,为少数民族学子带来温暖,为推动共同富裕凝聚起民心所向的强大力量。

  “思源·圆梦”少数民族学生奖学金是在乐清市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系列活动后,根据乐清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精神而设立的,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新举措,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据统计,现已有500多名学生获得了该项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