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平阳县侨联召开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10月29日上午,平阳县侨联召开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平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成杭,平阳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陈自力等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侨联主席王怀照代表县侨联作了题为《奋进新时期画好同心圆奋力开创平阳侨联工作新局面》的全会工作报告。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侨联和县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县侨联牢牢把握为中心大局服务和为侨服务这一根本,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在服务经济建设、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传播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推进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和侨联事业发展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补选冯义楷为县侨联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冯义楷、林来裕、施正取为县侨联九届委员会委员。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成杭对会议的召开和副主席、委员的当选表示祝贺。他希望,县侨联继续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首要位置,教育引导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共产党保持高度一致;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凝心、聚力、汇智”的工作,努力把海内外平阳人资源转化为助力共同富裕的新动能;要不断优化服务、提升质量,用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让更多的老侨、新侨、侨眷们感受到温度;要着眼于改革创新,转变职能、转变方式、转变作风,积极探索基层侨联的组织网络、组织体系建设。

  会上还表彰了昆阳镇侨联等8个侨联组织为平阳县侨联系统先进集体,吴建波等16名同志为平阳县侨联系统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