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海外青播团“海YOUNG讲堂”首讲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瑞安市侨联 作者:袁万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0月27日下午,瑞安市海外青播团“海YOUNG讲堂”首讲仪式在瑞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瑞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俞彪,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罗晓伟,市侨联副主席、党组成员王丽珍,团市委副书记陈园园出席会议。来自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荷兰、匈牙利、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瑞籍华侨、留学生代表30余人通过网络连线参加。

  首讲仪式由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罗晓伟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俞彪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宣传部、市侨联和团市委联合推出“海YONG讲堂”特色海外宣讲品牌,这是我市积极推动党史学习、开展海外宣讲搭建的又一个交流平台。希望“海YOUNG讲堂”能够充分发挥青年作用,进一步推动海外青年“走进来”,参与融入家乡社会建设,让瑞安故事“走出去”,用“青言青语”传播瑞安好声音。

  本次“海YOUNG讲堂”首讲,邀请瑞安市青年宣讲员,瑞安市委党校教研室高级讲师,瑞安市委讲师团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贾小蓉老师为大家带来《国旗人生》。贾老师结合视频、图片,以生动的语言讲述瑞安人曾联松先生是如何参与国旗设计,国旗是如何诞生的以及诞生背后有着怎样不同寻常的故事。

  千里之外,海外华侨和留学生代表了解这段鲜为人知的故事后深有感触。他们纷纷表示,“海YOUNG讲堂”将海内外中华儿女彼此联系起来,让海外侨胞也能在他乡时刻聆听来自家乡的声音。华侨华人、留学生与祖(籍)国和家乡心心相连,也是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他们将主动担任海外宣讲员,讲中国和家乡的文化故事、民生故事、经济故事,向身边的华侨朋友讲,同认识的外国友人讲,把家乡的声音传播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