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杭州市侨联副主席蒋吉清一行来温参观调研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钱双鸽 郑洁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0月27—28日,杭州市侨联副主席蒋吉清、杭州市侨联副巡视员丁佐、杭州市富阳区侨联主席陈水英、杭州市西湖区侨联副主席杨斌、杭州市华侨服务中心副主任徐向阳、杭州市华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赵玮、杭州市侨联宣传和文化交流部工作人员胡坚等一行到温州鹿城、瑞安两地进行参观考察,温州市侨联副主席翁蔡恩,温州市侨联秘书长陈晓军全程陪同。

 

 

  10月27日,蒋吉清一行来鹿城区侨联调研,大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晓斌,鹿城区侨联主席李前,鹿城区侨联副主席陈嫣,大南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勇弟等人陪同。

  在大南街道侨联党支部书记王朝贵的引导介绍下,一行人参观了“侨家大院”、侨联展示厅、办公场所等活动阵地,翻阅了侨联工作台账,随后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在观看《街道侨联工作宣传记录片》后,徐晓斌说,大南侨联干部这些“百忙官”多年来做了大量为侨服务的工作,让海外侨胞暖心、安心。大南街道地处中心城区,大南侨联是鹿城对外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希望通过这个窗口能让更多的侨胞侨眷看到自己家乡日益繁盛、看到祖国逐步强大。

  杭州市侨联副主席蒋吉清、杭州市侨联副巡视员丁佐对大南街道侨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蒋吉清说,大南街道侨联干部工作热忱敬业,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匹配制度规范有序,此次收获颇丰。

  翁蔡恩、李前对杭州市侨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杭州市侨联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经验和做法,期待双方日后深化交流、加强合作,提升为侨服务水平,为侨联工作提质增效。

  10月28日,杭州市侨联一行来瑞安市侨联调研,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罗晓伟等人陪同。

  蒋吉清一行首先参观了瑞安“侨胞之家”,罗晓伟主席对杭州市侨联副主席蒋吉清一行到访瑞安市侨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瑞安“侨胞之家”的建设过程及功能设置。瑞安“侨胞之家”作为侨界群众的活动中心、议事中心、培训中心、展示中心和服务中心,将更好地满足侨界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调研组一行对瑞安“侨胞之家”的建设表示赞许。

 

  一行人来到瑞安华侨历史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带领下,了解瑞安百年侨史历程,通过观看图文内容、橱窗陈列、欣赏艺术作品等,深切感受到在外华侨海外创业顽强拼搏、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全面了解瑞安的侨文化。随后,在瑞安市侨联会议室开展座谈。蒋吉清表示,传统博物展览与现代数字技术相结合的手段讲好侨故事,以及侨史收集、资金筹集等工作方法非常值得借鉴。

  最后,蒋吉清一行还参观了瑞安市玉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