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罗晓伟来塘下镇调研
来源:塘下镇侨联 作者:陈跃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9日

  10月26日下午,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罗晓伟,副主席潘寿妹、王丽珍,办公室主任金剑锋一行来塘下镇调研侨联工作。塘下镇统战委员欧阳玉潺、塘下镇侨联主席陈崇文等陪同调研。

  罗晓伟主席一行首先参观了塘下镇华侨文化走廊、侨史馆,了解塘下侨史和浓厚的侨文化,随后和塘下镇侨联班子及各办事处、村级侨联负责人在侨联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塘下镇侨联主席陈崇文汇报了塘下镇的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思路。近年来,塘下镇侨联在围绕中心工作、深化党建带侨建、健全组织网络、侨文化建设、联络联谊、关爱侨界、创新服务机制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就疫情期间华侨回国隔离、侨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侨联经费问题、党建带侨建、华侨户籍登记及工作中碰到难题进行探讨。

  罗晓伟主席表示,塘下镇侨联发挥各方优势、整合资源,侨氛围十分浓厚,活动阵地特色鲜明,亮点频出。同时对基层侨联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服务侨界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当好侨胞贴心人,侨务工作实干家;二要加强联络联谊工作,激活侨联活动,主动了解侨胞在海外的情况;三要积极参与社会建设,继续整合、发挥“侨”资源,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四要创新工作思路,激发侨二代、侨三代的爱国热情,增强他们的祖国认同感;五要党建带侨建,努力把侨联建设成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温馨家园;六要以亲情乡情为纽带,架好“连心桥”,凝聚广大侨胞力量,助力塘下经济发展。

  在侨文化公园,罗晓伟主席一行参观了正在筹建的“华侨爱国林慢行道”项目工程,侨文化公园由塘下镇海内外侨胞筹资承包,作为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加强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幸福社区的精神家园的一项主题文化公园。

  塘下之行第三站,罗晓伟主席一行来到红旭集团侨联,详细了解集团发展历程和经营成效,并仔细询问当前集团发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征求红旭集团对侨联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罗晓伟主席一行还参观了罗凤办事处侨联、塘口村侨联、塘下镇侨胞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