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海曼一行来鹿调研
来源:鹿城区侨联 作者:徐京都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0月22日下午,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海曼一行来鹿调研,先后走访了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和中加友谊馆。山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夏爱睦,鹿城区侨联主席李前、副主席周晓晨,山福镇党委委员黄蕾蕾等陪同。

  杨海曼一行首先来到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就该中心申报市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开展实地调研。大家参观了教学活动场所,听取了负责人陆焕斌和校长戴捷对传播中心的管理机制、教学模式、文化影响等方面的介绍。详细了解网上夏令营、中文课程等活动开展情况。在中加友谊馆,详细了解鹿城人程志平远离故土、拼闯海外的经历,及前联大主席、非盟主席、华裔外长让·平在国际政治舞台上的风采和“中国情、温州根”的故土情怀。

  杨海曼对山福镇侨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山福镇是鹿城著名侨乡,侨资源丰富,侨氛围浓厚,希望瓯智侨青少年海外传播中心要充分利用好申报市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这个契机,整合多方资源,突出品牌特色,讲好中国故事,继续向海外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瓯越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