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罗晓伟来湖岭镇侨联调研
来源:湖岭镇侨联 作者:杨新荣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10月21日上午,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罗晓伟,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寿妹、办公室主任金剑锋一行来湖岭镇侨联调研。湖岭镇党委书记林南青、统战委员吴彬斌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和湖岭镇侨联班子及各村级侨联负责人在湖岭镇侨联大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湖岭镇侨联主席林小华汇报了湖岭镇侨的基本情况和侨联工作情况。近年来,湖岭镇侨联围绕六大职能开展工作,在自身建设、服务侨胞、关爱侨民、助学济生、海外联谊、侨胞引领等方面取得成绩。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就湖岭侨联大楼建设、侨联经费问题、侨眷利益保护、第三代侨胞的祖国认同引导工作、困难侨胞的救助、华侨身份恢复、村级侨联建设及工作中的难题各抒己见、深入探讨。

  罗晓伟主席充分肯定了湖岭镇侨联的工作,他认为湖岭镇侨联工作扎实,为侨服务内容丰富,特别是在关心帮助困难侨胞、侨界留守儿童教育、引导侨胞支持家乡建设等方面工作非常到位。罗主席就侨联下一步工作作出指导,一要更好引领爱国侨胞的爱乡情结,特别是桂峰、永安侨联,引导他们关心支持家乡建设;二要创新工作思路,激发侨三代、侨四代的爱国热情,增强他们的祖国认同感,更好的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捐资助力;三要与政府做好沟通,更好的为困难侨胞服务;四要研究湖岭红色资源和华侨的历史,理清红色资源与华侨的关系,整合侨的资源助力打造当地特色红色旅游;五要进一步指导村级侨联建设,夯实村级侨联组织基础,建设“侨胞之家”阵地,更好的激发侨胞的爱国爱乡热情;六要更加支持市侨联工作,多和市侨联沟通,为市侨联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更好的开展侨的工作。

  会后,罗晓伟主席一行考察了桂峰侨联,参观了桂峰侨史馆。考察了坳后村侨联,现场指导侨联办公楼和“侨胞之家”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