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温州再添2家 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夏晶莹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2021年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认定名单,温州2家单位入选,分别为市高教园区、温州理工学院。目前,我市累计创成省级双创示范基地10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撑。

  据介绍,温州市高教园区着力打造全市创新策源地,搭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总部园”五大平台,集聚“行政服务+公共服务+专业服务+融资服务+配套服务”五类机构,全面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温州理工学院通过拓展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扶持学生创新创业社团发展、加强创业学院建设、构建高水平创业研究体系等,进一步打通创新创业教育链;汇聚校内外资源,推进“现代产业学院”“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瓯江湾——浙南创新创业集聚区”三大专项建设,旨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和经验。

  据了解,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加大指导、服务和支持力度,加快创新资源整合,细化落实相关政策措施,推动各双创示范基地在“双创”制度创新、平台功能完善、资源整合共享等方面取得突破和成效,力争为打造全省“双创”升级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