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明一行来瑞考察调研
来源:瑞安市侨联 作者:郑洁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0月16日下午,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明一行来瑞安考察调研。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了瑞安侨贸小镇、瑞安华侨历史博物馆、瑞安“侨胞之家”。瑞安市人大社会建设工委主任薛颖,瑞安市人大社会建设工委副主任杨晖,瑞安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候选人罗晓伟等陪同。

  考察团一行来到瑞安侨贸小镇,参观“侨贸客厅”,了解侨贸小镇依托海外16万侨胞资本、人才、品牌优势,以“侨贸文化体验区、跨境电商展贸区、跨境智慧物流区、华侨创新创业区、华侨生活品质区”五大区块为支撑,打造成为全省唯一以“侨”为主题的特色小镇。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瑞安市侨联大厦,走进瑞安华侨历史博物馆,现场聆听讲解,体验多媒体互动,浏览史料图文等方式了解瑞安华侨在海外艰苦奋斗的创业历史和奉献祖国、回报家乡的家国情怀。

  在瑞安“侨胞之家”,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侨胞之家”的建设过程及功能设置。瑞安“侨胞之家”于2020年12月对外开放,已成为侨界群众的活动中心、议事中心、培训中心、展示中心和服务中心,极大满足了侨界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最后,考察团表示,此次考察学习之旅收获很大,他们希望霍邱瑞安两地多联络多交流,增进互相了解,相互学习借鉴,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并进,共同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