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正文
姚高员赴乐清调研未来乡村建设和旅游发展 推动未来乡村美丽图景照进现实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郑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记者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乐清市调研未来乡村建设和旅游发展。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五化十场景”,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未来乡村建设,让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美丽图景照进现实,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标志性成果。

  在大荆镇,浙江铁枫堂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铁皮石斛科技园项目,以“统一价格+集中采收”模式与当地种植户合作,致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姚高员指出,产业是否兴旺富民是衡量未来乡村建设水平的重要标尺。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发挥重大项目引领带动作用,集聚优质资源、发挥区域优势、创新运营模式,做大做强特色富民产业,打造更多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新成果。

  来到下山头村未来乡村试点,姚高员重点了解该村“铁定有趣·三金共富”规划构想落地情况,实地考察邻里服务中心、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项目。他指出,未来乡村建设要始终保持前瞻性、引领性,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根本出发点,高水平优化公共服务,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以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推动优质资源下沉;高标准建设公共空间,强化志愿服务供需对接,让邻里关系在守望相助中重塑升温,为乡村百姓幸福生活增添更多温馨色彩。

  调研期间,姚高员一行专题听取雁荡山旅游重大项目招引落地情况,并与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共谋雁荡山旅游高质量发展。姚高员强调,要加大旅游头部企业招引力度,对标一流提升品质,持续更新迭代产品,让“老景区”真正焕发新活力。要丰富景区业态,盘活资源有序拓展空间,发挥核心景点集聚带动效应,让游客充分感受雁荡山水的秀气灵气。要加快完善提升基础设施,提高景区内外交通通达性,优化美化建筑设计,加强周边环境整治,展现城景交融的美丽雁荡新风采。

  副市长娄绍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