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瓯海区景山侨联开设太极拳培训班丰富侨界群众业余生活
来源:瓯海区景山街道侨联 作者:陈丰雷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0月10日,景山街道侨联举行自然太极拳队成立大会暨培训班开班仪式。景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林众、街道侨联主席林成珍出席活动。党的十九大代表、瓯海区关工委主任宋玲华主持会议。

  活动开始,林成珍为太极拳队授牌。随后,在太极拳队长叶金隆同志带领下,太极高手们带来了自己的拿手绝活,表演了《自然太极拳》、《推手》、《听劲畏劲》、《八段锦》等10来个节目。太极拳既是艺术又是体育技能,它在健身效果、攻防意识和招式编排上都表现出色,深受许多武术专家的好评和广大习练者的喜爱。

  活动期间,叶金隆简单介绍了关于自然太极拳的基本招式、日常练习方法以及有关的传统历史文化,在经过一番讲解后,他表示,太极拳老少皆宜,可祛病保健又能护体防身,希望借此机会让社区群众们感受太极文化的魅力,也非常欢迎广大太极拳爱好者加入我们,不断壮大队伍组织,为弘扬太极文化,构建文明和谐社区作出贡献。

  林众在致辞中表示,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有着极高的健身价值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是得到广大群众普遍认同的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的健康生活方式。此次成立大会,既是顺应广大群众的健身和文化需求,为广大太极拳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也是助力景山侨联提升为侨服务能力,增强侨联组织吸引力,团结侨界群众迈出新的一步。希望景山街道侨联能够继续凝心聚力,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