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2021年温州市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的走深走实,发挥侨力助推温州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切实提高市侨联委员及全市侨联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为侨服务水平,市侨联于10月11至12日在中共温州市委党校召开2021年全市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郑宏国,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瑜、翁蔡恩、杨海曼等领导出席本次培训班。此次参训人员主要有各县(市、区)侨联机关干部、高校及市直机关侨(留)联主席(会长)、乡镇(街道)侨联主席及侨联专干,部分市侨联直属侨(社)团负责人,市侨联机关干部共90多人。

  郑宏国作开班动员讲话,强调了要切实把握侨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提高对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提出了要强化业务学习,切实提高侨联干部两服务能力,并从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围绕中心大局上显作为、在推动共同富裕中讲担当、在为侨服务能力上促提升、在夯基固本上激活力五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方面;指出了要严肃学风纪风,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学有所获,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方法、遵守学习纪律。

  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张文律以“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为主题为现场学员开展精彩的授课,主要从共同富裕的理论内涵、浙江推动共同富裕的基础与差距和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实践路径三方面进行系统、具体的讲解。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二级巡视员、组织处处长蔡红雷以“推进新时代基层侨联建设的方向与实践”为题,主要从侨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概念、新时期侨联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破解基层建设难题三方面进行讲授,系统梳理了国家领导人主要侨务思想,侨联基层建设现状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基层侨联建设的指导意见》等重要内容。

  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郑智诚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讲座,从名族复兴的新起点、新探索、新征程三个维度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从创建到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再到从新时代走向强国的一脉相承的主线,系统阐述了前几代领导人形成的重要思想和取得的重大成果,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0月12日上午,市侨联组织所有培训班学员赴瓯海区茶山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参观学习旅村项目建设模式和进行情况,赴国家大学科技园以更直观、更深刻的形式进行现场教学,引导学员以更加开拓的思维、创新的意识开展侨联工作。

  在结班仪式上,陈瑜总结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内容,肯定了学员们的学习态度、学习纪律和学习效果,强调了要以本次培训班的终点为新的起点,更加自觉加强学习,更加注重提高自身素质,以永无止尽的学习精神贯彻落实各项侨联工作,推动全市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凝聚侨心侨力中创新业;二是昂扬“奋斗姿态”,在服务大局大势中立新功;三是永葆“为民之心”,在暖侨安侨中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