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一行来温州调研考察侨联工作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二级巡视员、组织处处长蔡红雷和基层建设部组织处副处长宋汶洮一行在温州市侨联党组成员、挂职副主席翁蔡恩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温州市龙湾、瓯海两地调研考察侨联工作。

  10月11日,中国侨联一行抵达温州龙湾后,龙湾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陈佳,区侨联专职副主席潘林海等人陪同调研考察。

  第一站龙湾区状元“侨胞之家

  蔡红雷处长一行在听取了状元街道侨联林炳松的讲解后,详细了解了状元街道“侨胞之家”文史展示廊、侨联班子建设、海外创业精英、状元侨团联合会等相关内容,并对状元街道侨务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第二站“中国眼谷

  在参观中国眼谷超级医院、中国眼谷中试长廊、中国眼谷展示厅时,蔡红雷认真听取了其建设背景、整体规划、目标理念、项目进度等方面的详细汇报,并了解道:中国眼谷是一个集临床、教育、研究、孵化、产业功能等于一体,聚焦眼健康的全产业链科创园区。园区依托温州医科大学和附属眼视光医院在品牌、资源、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着力构建国际一流眼健康全产业链综合体。

  10月12日,中国侨联蔡红雷一行冒雨来到温州瓯海调研考察侨联工作。丽岙街道党工委委员滕挺树,丽岙街道侨联主席王云弟,常务副主席林荣理、陈建秋,副主席郑进达等人陪同。

  第三站山根音乐艺术小镇

  在实地参观了茶山居、非遗馆、安葵民宿等地点,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后,蔡红雷详细了解了艺术小镇的特色项目,“侨家乐”品牌民宿项目布局,以及深层次的文化底蕴和文创特色。

  第四站丽岙街道

 

  一行人先后参观了丽岙街道下呈村侨联、街道侨联“华侨之家”侨史馆和华侨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了丽岙侨史发展历程、组织建设以及近年来丽岙侨联打造的服务品牌和活动成果等。蔡红雷对丽岙侨联不断开拓创新,切实了解侨胞侨眷的需求,为侨提供暖侨、惠侨、利侨服务举措表示赞赏,同时,他希望丽岙侨联继续发挥作用,在为侨服务的工作中更上一层楼。

  第五站华侨进口商品基地

  在参观考察温州瓯海华侨进口商品基地、进口商品展示区、侨乡进口商贸街等地点后,蔡红雷了解了综合性进口商品市场运行情况、丽岙进出口商品的发展现状、进货渠道等相关内容。据悉,温州瓯海华侨进口商品基地是温州市打造浙南闽北赣东进口商品集散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空间面积约15200平方米,计划投资1.2亿元,打造集购物、餐饮、娱乐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商场。

  来源:龙湾区侨联 陈冬兰 瓯海区侨联 薛柏逞